DFx丶

花湖:

萌萌哒の猫爪棉花糖

猫咪的肉球爪爪变成了好吃的棉花糖,可爱又美味。吃一口棉花糖,感觉自己萌萌哒~(图片来自网络


食材:玉米淀粉20g,蛋白54g,草莓色香油适量,吉利丁2片,细砂糖94g,水42g,糖浆94g,柠檬汁5滴


步骤:

1.玉米淀粉平铺在烤盘中,130度60分钟烤熟,晾凉备用

2.取一个鸡蛋洗净擦干,盖上保鲜膜,用较圆的一头在玉米淀粉上按出小凹坑,按完一次之后在原来的位置再按一次,让小坑更结实。同时将吉利丁片剪小后放在冰水里浸泡

3.蛋白加入20g的细砂糖和柠檬汁,中速打发至提起有直勾(干性打发)

4.将细砂糖74克、糖浆94克、水42克小火煮至118度(不用搅拌,否则会结晶)关火,将泡软的吉利丁片捞出放入糖水里,搅拌融化。

5.将糖水倒入打发好的蛋白中,高速打发至开始见到清晰纹路。

6.取适量打好的蛋白加入草莓色香油,调成粉色。然后将白色和粉色的蛋白分别装入两个裱花袋。

7.在之前的鸡蛋坑上垂直挤出白色圆球,再用粉色挤上四点和一个心形(画喵爪爪)

8.现在天气热,放到空调房晾干一晚,再将旁边的淀粉洒到棉花糖上沾满,用筛网过筛掉多余的淀粉(没沾粉前尽量不要碰,很容易粘住)

小贴士:

※打发蛋白的碗必须确保无水无油

※棉花糖完成后,建议放置3-5小时待凝固后食用

※棉花糖浆装入挤袋后要尽快挤出,否则会慢慢变干,很难塑形

※小爪子挤出来以后,如果出现不塌下去的小勾,可以用手指蘸水按平


评论

热度(107)